2008-10-26

臺中二日遊

拜YS的音樂會,和Henry的生活重新有些許交集,並成為懇親通知收受的偽家長,所以藉機安排了臺中二日遊。雖說是台中二日遊,但足跡也遍及彰化與苗栗,在山海線之間奔波,雖然辛苦倒也有另一番樂趣。

匆匆趕到臺北車站後,還沒來得及考慮要不要看火車班次與價位,或是客運的轉乘方式,就在高鐵閘門現金買了自由座上車了。不到一小時到台中後,因為要帶餐點去懇親,所以在高鐵站摩斯買了熱狗堡與鮪魚沙拉漢堡,還有三片和風炸雞(讚!)
         
接著又自作聰明的花了15元等了二十分鐘坐一站區間車到成功。成功的計程車喊價喊得很誇張,什麼二號門兩百元、三號門三百元,好在遇到一輛來接親戚的小客車就順道坐上去了,這家人很狀況外,啥都沒帶,趕快跟他們說要帶食物進去,當作我搭便車的回報。本來我知道Henry嗜喝甜飲,不過搭人便車,他們也不過路邊隨便在早餐店買了漢堡煎餃,我就不方便再去買珍奶了。(成功嶺三號門離高鐵站比較近,千萬不要到成功火車站再轉車,所以火車也坐到新烏日站即可)

到場的時候Henry已經被領走了,打了幾次電話領他的人也沒接,只好繼續等等看,至少十一點會集合,好在沒多久就看到人了,可以開始懇親的野餐行程。Henry適應得不錯,除了「髒」這件事比較難令人忍受吧!仔細想想,要是我當兵前沒去澳洲受到洋人「自然」的生活習慣影響,可能當兵也會覺得很髒。不過其實髒也有分種類,灰塵的物理性的髒,還是流汗黏答答會發臭的化學性的髒,後者其實比較令人難以忍受吧。以二梯而言,應該是比一梯好很多才是。

本來我還期待有集合唱歌娛樂親友的節目,結果成功嶺居然沒有,我已經忘記前兩年看齁齁跟馬芬的時候有沒有了,所以在斗煥坪是被耍的囉。聽Henry說,他們一週已經唱了六首軍歌了,非常了不起,不過沒有拿來娛樂親友還是很浪費的呀!

總的來說,成功嶺的大環境是舒適的,但是細部的生活規劃,不如斗煥坪有邏輯,區塊及動線根本就是拿來操人的,所以我那空前的斗煥坪預官梯,其實是滿幸運的哩。

看完了 阿兵哥,我居然也跑去行軍了。下高鐵的時候,看到高鐵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往東海大學跟科博館,所以想說可以去參觀一下。從成功嶺三號門走學田路轉論子巷,穿過已經抽穗的稻田,再從高速公路下穿過,最後沿著高鐵鐵軌走到高鐵站,剛剛用軌跡算了一下,差不多二點五公里,走了半小時。坐兩點15的接駁車,三點鐘到東海,當然是參觀路思義教堂,文理大道與各個院落式的學院,算算居然又是二點五公里,一個下午也走了超過五公里。

東海大學是個知名的學府,也是有美感與規劃的學校。一個小時只能很簡單的參觀校園的核心區,感受一下大學講課的氛圍。
今天在教堂這邊有兩對新婚夫妻在拍照,還有高中營隊與外國訪客在校園中穿梭,能在這邊上課,應該也是很舒服的。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可以連去看相簿

接著搭106公車直行中港路到科博館訪友,與法文課的同學CwTsai到精明一街吃飯聊天。同樣都是臺大學生,每個人都可以有很不一樣的生活,可以在外漂泊,也可以居家簡單過生活。再到綠園道勤美誠品逛街喝茶,本來就對臺中的生活很有好感,這次看到的街景還有遇到的活動,真是讓我對臺中又有另一番感受呢。晚上借住MMR的家,本來以為他在臺中的,結果他留在公司附近,又本來以為在大甲的,沒想到他租房子租到了苑裡。走成追線的山海鐵路已經錯過了,所以只好坐到彰化再轉,到站後已經快過午夜了,就這樣橫跨了四個縣市。

晚上我們躺在床上亂聊,直到三點左右才不支,隔天拖到八點才出發。在日南火車站坐不到車,感謝MMR再載我去大甲站搭復興號,又去了趟彰化轉車,真是路迢迢呀。和呂麥克八點從台北坐高鐵下來,實在是遲了些。不過今天又和Henry吃了午餐。然後和呂麥克及其女友坐高鐵的另一方向的免費接駁車,同遊科博館,沒想到呂麥克是第一次來呢。

兩天的台中行,雖然看的點不多,不過走路、參觀、看街景,與朋友聊天,都是很愜意與有趣的活動。

有些網友用了「台中二日遊」的關鍵字進到本篇文章,也有用「成功嶺三號門」搜尋進來的,本篇文章可能都讓你們失望了。為了不要真的太無用,下面補充一些資料:
  • 關於台中旅遊,可以參考台中市政府的大台中觀光旅遊網規劃。
  • 關於成功嶺懇親,可能大部分的人不會跟我一樣有什麼閒情逸致用走路的或是搭訕其他路人搭便車。成功嶺三號門,末約於上方左邊的路線圖學田路延伸往左上角的位置,離高鐵站搭計程車應該不消十分鐘可到。稍微在車站揪一下應該可以等到其他同樣要去懇親的朋友共乘。再來就是這一路完全都沒有餐飲店,是沒辦法臨時購買餐點的喔。如果是成功嶺二號門跟一號門,則差不多是在臺鐵成功站與新烏日(高鐵台中站)之間,所以不管怎樣,大眾運輸搭到高鐵站再換計程車即可。不過追分、成功,是臺鐵知名的觀光小站,則可在回程的時候稍加觀光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