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夕陽與晚霞 / Sunset and Glory

一轉眼二月就過完一半了。過年是一個很容易怠惰的藉口,一月過年前放假回家想說短短幾天休息了一下然後到處遊玩,收假工作後開始各項春節的忙碌,接著又回家過年,等到二月上班,新任務纏身,就拖到現在了。沒有留下些什麼文字,倒是拍了好些照片,練習了些攝友常拍的主題,也順勢去了些報章雜誌誇為最美的X個必看OOO,還在元宵節跑了好些在地慶典與墟集。


比較有感覺的照片,多是些辦公室的窗景,有早上一到辦公室見著的遠處黃金海與小島燈塔,還有晚霞與夕陽。二月中的日出,差不多在早上接班時還可以在海面上維持一條金光,沒有散開,傍晚則是在快要下班前落到遠方的山丘後,非常適合偷閒拿起相機捕捉。連續幾天好天氣夕陽時萬里無雲景觀較無趣,除了一輪紅日與丘陵樹梢的剪影,拍不出什麼有趣的東西,直到這張終於有很濃郁的晚霞了,天氣看來要轉壞了。

辦公室的環境是冬暖夏涼,季節變化感受不深,比較明顯的感受就在晨昏時間點的早晚還有太陽起落處的挪移。冬天會從比較靠近陸地的地方升起,落在離聚落較遠的丘陵;夏天則從海上升起,落到聚落後,差不多就是花火節放煙火的地方。工作雖然是看天,但不用真的看到這麼遠,不過在工作中感受到了歲時推移,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