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What is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這是個澳洲昆士蘭旅遊局1月12日推出的宣傳活動。在2009年的下半年(七月一日起),在大堡礁上的漢米爾頓島擔任六個月保育員(caretaker)。上面是這個工作的廣告影片,看得我心癢癢的,沒那個空閒也要來幻想一下我的小島島主生活(看國外這種飛行鏡頭實在很過癮,在加上色彩也超飽和,水底攝影更是生動)。

澳洲的旅遊宣傳一直做得很好,儘管英國是最大而且最主要的市場,或是英語系國家,澳洲一直都沒有少掉多元文化(或是說多角化市場)的部份,這個宣傳文案的部份,不但有英文,還有德文、日文、韓文,再來有簡中、港繁中,也有臺正中。我花了一段時間仔細的閱讀這個網站裡的東西,還把英文、簡中和正中的工作說明下載下來好好研讀(如果我分內的正經事可以這樣熱中就好了),希望可以在之間找到一些眉目,搶到這個機會。簡單講一下這份工作好了:工作的重點是在大堡礁裡發現新景點,然後透過相簿、網誌、日記、來宣傳大堡礁的一切。再來就是工作的福利:薪水當然是以Global的計算方式啦,半年15萬澳幣,非常美妙,另外提供一間三人房,以及一名同伴的同行機票。其他優美的環境就不在話下。官網的翻譯方式是說「最理想」的工作,剛剛順便查了一下已經有轉錄的部落格,有不少人把它翻譯成「最爽」的工作,雖然不適合官方文案,不過還真貼切。

應徵的方式其實不難,用英文拍個一分鐘的影片,用輕鬆娛樂的方式來介紹自己,然後傳過去就可以了。總之這個宣傳實在太厲害了,才推出不到三天,就已經超過三十萬人塞爆網站,然後已經有兩百位左右的人把一分鐘的簡歷影片傳上去了。不過最多的當然是英國人、美國人,澳洲可能本來人就比較少,大堡礁對他們也很普通,所以不是最多,其他還有什麼義大利、土耳其、羅馬尼亞、孟加拉、印度等等國家的人。東亞真虧主辦單位這麼認真準備了五種文字說明,目前只有一位香港人投件。

我其實還滿有興趣的,弄了一下自己的文案,然後練習英文口頭報告,一分鐘居然只能講到15句話,而且錄音起來聽後,還是有說不出怪腔,而且看很多次都不覺得有趣,只可惜我是個很不有趣的人。看了一下目前已經傳上去的,很多人大概可以講到20句,然後聽起來不會很趕,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排了一下預計要講的,一格給一個take,不過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可以讓自己比較有趣的了。

這個是目前看到我覺得算比較有趣的徵選者,隨著知道的人越來越多,準備的時間越來越長,我相信應該有更好玩的影片會出現,到時候再發揮我們華人的能耐,學習別人的特長。目前已經有一些單字是看別人想到的了。不過重點還是要拍起來,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幫我掌鏡就是了。

如果真的能選到,除了我可以有這個很棒的半年外,我願意把一萬塊澳幣拿出來,分攤所有我認識,願意到小島陪我一個星期的人的機票錢。(數量不少喔,如果沒分完,那願意來的人就賺到了,生活費也省啦!)所以,來幫忙吧!

2 則留言:

  1. 挖勒 這工作也太棒了吧,Dodd 上 ! 然後我去找你玩,哈哈 !

    回覆刪除
  2. 機票算你一份啦!有沒有什麼有趣的點子可以用來讓主辦單位注意呢?

    還要記得來follow進度,如果到時候有投票要記得幫忙拉人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