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斷頭,還是斷尾?

之前看到了好多活動,都很有興趣參加,也都貼來想好好準備了一番,不過結果並不盡如人意。這些沒有成功的事,有些連開始都沒有,也有那種做到一半就無以為繼。似乎是自己虎頭蛇尾,但是又覺得像是被人家斷頭。都不知道算是斷頭,還是斷尾!

China Airlines
三月中的鐵騎橫越黑水溝的活動,一開始就是個命運乖舛的活動。先是去年秋天颱風,然後預定贊助活動的海洋拉拉號,引擎攪網機械故障,延到春天來辦。結果主辦單位大改遊戲規則,變成隔兩週自行前往澎湖完成第二階段比賽(海洋拉拉也改從基隆開廈門,放棄台中馬公航線了)。少了這個航程的接駁,吸引力真的大減。若要搭船,還得前往高雄搭乘,不然用飛機運單車,國內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去信主辦單位確認未得回覆後,連報名也沒有報了。月底週末會有澎湖段的決賽,先預祝賽事順利,觀光經濟效益多多。

二月中Job on the reef,片子是拍了,也想辦法在截止前兩天傳了。腳本跟設計和同學討論了許久,和當初整個大不同,還找了人幫忙剪片,成果雖然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滿意,但是自己也很高興有了這樣第一次的影像製作。但是......但是,令人髮指的是,主辦單位在活動推出第一周遭遇到的技術問題,在最後兩天的週末又遇到了。大家趕著上傳影片,塞到整個大當機,所有的網站頁面通通都開不開,等了兩天總算有擠上去,傳了幾次,大概累計傳了100多Mb的東西,一點回應也沒有。而更不幸的,截止日訂在週末,所以什麼補救的辦法都沒有。我非常生氣的寫了信去分別給昆士蘭旅遊局和承辦單位,抱怨一番:「已有展開招募時的前車之鑑,卻不思預防網路塞車,準備更大的頻寬。昆士蘭空有優良的觀光資源,卻沒有妥善的通訊科技,徒讓應徵者白做工,也讓我愧對找來幫忙的人。這就是這次活動給我的印象。」結果也只是收到樣板回覆,所以我再也不想關心這個活動了。等以後靠自己的力量再去大堡礁時,再自己準備吧。最近,臺灣的入圍者,果然靠著群眾的力量擠到外卡第一名了,不知道種子前十名又是什麼樣子的人物。祝他好運。

EE-34824
三月初,還參加了國家考試。題目不難,可惜一直心有罣礙,沒有好好準備。真有機會,這可能會是一個讓我覺得有趣的公務員工作。

二月底,去面試了一個兩天的臨時工。整個過程有種被主辦單位鄙視的感覺。可能因為臺北人多的薪水居然硬是比台中高雄低了許多,而且面試時,臨時被告知薪水砍掉三分之一,等於硬生生變成工作是台中高雄的兩倍薪水卻一樣的狀況。好在這個像是洋買辦的工作,最後也被刷掉了。省得再考慮要不要去嘔氣。

念書順利,都不算什麼。人生只不過才剛走到山腳旁。行走至此,回首已不見來時路,路頭在何方,也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