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秘境水簾洞 / Shuilien Tunnel

在臉書上被學長點名參加五日黑白照片接力,當下手邊挑得出來的照片只有這張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水簾洞。

我對太魯閣國家公園還算滿有感情的,除了小時候看漢聲小百科有天祥太魯閣健行的單元,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家裡是真的有去走過。

2013年我工作第一次有特休,在還來不及安排任何長途旅遊行程下,九月就跑去花蓮住了一週,但太臨時決定不知道花蓮行程怎麼玩,最後是天天騎機車進太魯閣找步道走。把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的健行型步道全部走完了,景觀型的則把峽谷內的走完。

緊接著雙十假期,張教練約我一起去錐麓古道,住在天祥。第二天我們去了白楊步道,就拍了這張照。白楊步道與水簾洞我是早都走過,而且我還寄過一張明信片出國,掃描了圖檔放進相簿裡存檔。結果這個低畫質的掃描檔,造成我莫大的困擾。圖檔被某內容農場收進了「36個臺灣秘境,你一定要去」的文章。然後文章作者把圖片攝影標示了我的名字。經過無數轉載,還有其他內容農場的好事者把名字做成浮水印壓上圖檔,再經過幾個轉載,就有切掉圖檔邊緣浮水印姓名的版本了,整個侵害了原作陳應欽先生的著作人格權呀!

所幸最後我親自拍到了這張照片,勉強可用自然景觀人人都好拍的理由自我安慰一下。然後所謂36個秘境,網路上傳得到處都是,全世界都知道了,一點都不秘密。說是「秘境」,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