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珠江水鄉 / Marshes in Guangdong, China

黑白挑戰第二發,這張是前(2015)年底前往中國廣東省江門市旅遊時,在公車上所拍的潭江水鄉一景。

廣東是我陌生的原鄉,不過去廣東旅遊也不是第一次了。小時候家族旅遊跟團去北京後,有脫團去廣州探親和造訪黃花崗;還有次是奶奶找了香港當地的廉價購物旅遊團去了珠海、中山;再來是我2013年底去了廣州市探尋父親的兒時故居以及到番禺找先祖父名下的祖厝。這次利用年底到香港探親的長假,自己再進廣東探訪世界文化遺產 ─ 開平碉樓與村落

第一天的行程都在飛機與舟車勞頓,直到晚餐時間過了才到開平市區。第二天一早搭上前往古鎮的公交車,心情才飛揚起來有真在旅遊的感覺。開平市區不小,車子開了許久才離開市區,然後沿著潭江邊往赤崁鎮前進。在市區剛上車時還下著落不著地的絲絲小雨,到了江邊倒變成一片薄霧。我還來不及開窗,眼看前方馬路就要轉到村莊裡,趕緊拍了這張江面晨霧,車窗的玻璃倒影閃不掉就印上去了。根據當時的身體感受還有隨後的天氣變化,相信這並不是霧霾。

江南水鄉周莊古鎮與閩南太極水鄉塔下村我都遊歷過,晨間薄霧在桃園或澎湖也都有過,然而水鄉與薄霧的組合還有出現在這個沒有期待的地點,就讓我驚豔了一番。沒想到廣東也有如在水墨畫中的場景。半分鐘不到的車上景觀,在之後的碉樓之旅再也沒看到類似的畫面,佔兩天旅遊的比例少之又少,但是印象很深刻很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