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再執筆 / write a blog

書寫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休閒,但是這幾年網路生態丕變,轉移到噗浪、又轉移到臉書,生活型態也跟著轉變,幾年前因為開始工作而停筆,等到工作穩定後,又愛上攝影佔據了不少時間,除了停筆外、明信片、單車、音樂似乎也都停了。

今年,工作似乎有會有些變化,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喜歡寫作。隨著新年到來,重新開始我的寫作生活,也來活用我的攝影,慢慢把各種停掉的興趣重新拾回。讓豐富又寂寞的生活多一個出口。

圖片是2016年11月19日在羅馬尼亞旅行最後一天,參觀首都布加勒斯特人民宮當代美術館(Muzeul National de Arta Contemporana, MNAC)。人民宮號稱是世界上第二大棟的建築,雖然命名為「人民」宮,可是參觀一定要買票團體導覽,索價至少20Lei。旅程的最後一天原本也沒什麼計劃,現金所剩不多,所以就放棄參觀會堂,繞著這巨大的建築看看獨裁政治下的產物。由於人民宮實在非常巨大,由不少機關分據,繞到西側後發現有間當代美術館,門口的迎賓人員稍微介紹了一下展覽附帶說了有非常棒的露臺,我就決定把最後的半天時間全部花下去了。

初冬的高緯度天黑得早,才四點多就已經夕陽西下,落到遠處的工地後方。建設展開之際,一日將盡,我的度假也告一段落,要回到工作的軌道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