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布蘭城堡的樹枝 / Trees beside Bran Castle

連續四天的黑白挑戰,我已經有點膩了。我利用黑白特性的能力有點低,照片看來都少了一點光影的「張力」。今日回到家前還拍了些門前的路景,但是看了結果,還是決定挑這張拍攝時便設為黑白模式的布蘭城堡的樹枝

布蘭城堡位在羅馬尼亞布拉索夫市的附近,曾經是羅馬尼亞王室的城堡,裝修得既舒適又便利。後來王室被罷黜就頹圮了一陣子,直到吸血鬼德古拉爵士的故事進駐到此。現在布蘭鎮有好多紀念品店,都倚賴著來找尋吸血鬼蹤跡的觀光人潮。

城堡裡面有最後的王室史蹟展覽,還有吸血鬼傳說的梗概。我在萬聖節後一周到訪,還可以看到一些萬聖節活動的遺跡,不過整體來說一點鬼魅的氣氛都沒有,只覺得環境清幽,住這兒一定很舒適。甚至到最後搭車要走前,夕陽還在天空照出了一點粉紅色,為廣大的花園帶來王子與公主的浪漫氣息。

不過作為一個「觀光客」,還是想給吸血鬼傳說一個交代,所以開了黑白色調模式,拍拍城堡內的古井,單人寬的旋轉樓梯,乾枯的藤蔓,斑駁的牆壁等等。最後還是在庭院中得到深秋季節的回應,枯葉寥落鬼何多。想到這趟旅遊出發前的一些瑣事,找尋鬼怪的興頭就化作長長的嘆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