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1

2003單車之旅

2003Dodd Tour de Taiwan

這是一趟令人回味無窮的單車之旅,2003年,22歲。一個人的環島,寫出以下的遊記,是我最大的成就。如今,將文字版與照片互相搭配,重新到部落格再次發表。敬請大家指教。

前言

會想到要做這件在某些人眼裡看來是瘋了,或是很刺激的事情,要起因於去年在stupidsun版討論三號公路的文章。對於這個主題是怎麼開始的,我也已經不清楚了,只記得最後有人說可以來安排騎騎腳踏車。於是我便很認真的投入了腳踏車的計畫。

這一年來,我在kkcity的單車版上看了一年的文章,也仔細的看了某位學長(id: dantz)版上一些之前他計畫要去環島的準備文章,(但是他沒有去成,早知道就請他陪我一起來了),大概知道單車環島的訓練和準備以及工具。大家可以看看我精華區中,親近大自然的環島部分,有些文章很久以前就收進去了,有些文章我是自己寄回家裡的電腦存起來的。所以其實我自認算是準備非常充分的喔!

在單車版的討論串有提到:環島的設備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一個人的毅力,另外,人數也不是問題,因為在路上也是各騎各的,每個人的配速不同,所以不會一起騎的。另外,也有人說自住旅行兩個人結束後很容易拆夥,(因為兩人意見容易不合)。所以我才會打定主意這次我就一個人去就好的。

這次出門,之前都沒有給什麼人知道,只有在個人版上透漏要環島,直到出門為止,才打電話跟幾個人講。也就是因為對自己的計畫沒什麼信心,直到出發後我都還一直懷疑有沒有辦法完成,其實我超級怕會失敗,對自己會很失望。所以也不敢給別人知道,直到要住和保險,以及家裡要留電話,所以打了電話給一些人拜託他們幫忙,就被公開在網路上了。實在非常感謝這些熱心幫忙的好同學,之後的每天日記會在個別提及謝謝的。

話不多說,馬上出發!!

遊記連結:123456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